戴口罩的青源

吃的很杂,写的也很杂,同时混多个圈子

龙的宝藏(上)

summary:龙会将珍宝藏起来

西幻pa  龙族砂X巫师真理 有幼年砂金捏造

他们属于彼此, OOC 属于我

  真理医生从奢华的房间里醒来,清晰的意识到自己被一头“恶龙”绑架了,但真理医生不仅慌张,甚至有心思整理自己的仪表,直到戴好了自己英俊的石膏头后,真理医生才开口道“砂金,我对这次久别重逢的评价是零分。”

  “维里塔斯,别这么冷酷啊!”砂金从房间的角落走到真理医生面前。“这些年我很想你。”这么说着砂金抱住了真理医生,闻着熟悉的玉桂味,砂途想起了自己刚遇到真理医生的时候。

    那时候埃维金龙惨遭灭族,砂金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只是拼命的逃亡,他要活下去,在砂金为了躲避追杀,慌不择路逃进森林,体力不支晕倒后,再睁眼就是温暖的被窝和不知在埚锅里熬些什么的男人。

“先生,是你救了我吗?”砂金一惯会装乖,在察觉到对方没有恶意之后,果断伪装出天真无害的模样。

  男人转过身,将埚锅里的东西盛入碗中“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我希望你下次不要再提这样愚蠢的问题。”男人将碗递给砂金"把里面的药喝了。"砂金伸手接过碗,看了看却没动作。

  “我要是想害你,直接给你一刀不是更容易。另外我叫维里塔斯.拉帝奥,是住在这森林里的巫师,你也可以称呼我为真理医生鉴于你在5分13秒内已经做了两件浪费时间的事,所以扣五分”砂金愣了一下“一个奇怪的男人。”他在心里评价道,接着将药碗一饮而尽“先生,你需要我做什么?”

   "我可以收养你,但我不是什么烂好心的人,住在这的这段时间你需要打扫卫生,学习以及在必要时刻充当我的实验肋手。"真理医上从整齐的书架上拿出羊皮纸,刷刷在上面写了几笔,"不放心的话我们可以签订契约。"

  “先生,您是要我做你的奴隶吗?”砂金想到自己脖子旁的奴隶标签,虽然异族早就计划杀光他们。但为了进一步羞辱族人,他们在所有埃维金幼龙的脖颈上打上奴隶的标签。

  “我说过不要再提愚蠢的问题,是不是奴隶契约,你自己不会看吗?”真理医生向砂金凑近,手指抚摸上砂金脖士上的标签,真理医生的指尖是凉的,和族人死时,溅在砂点身上温热的血一点也不一样。“肉体上的标签并不会决定你的一生,真正起作用的是你的精神。”真理医生直起身来,扫了砂企眼“还有下次装乖骗人之前,记得把尾巴藏好了。”

  总之从那天之后,砂金就被真理医生收养了。虽然真理医生收养他时,说了让他干家务,学习以及做实验助手。可是真理医生这个人有洁癖,每天起床流漱后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将整个房子打扫整整三遍,等到砂金想动手的时候,发现整个房子找到一粒尘埃都难,至于实验助理。也就是递递东西什么的,所以砂金真正要做的只有学习而已,砂金天生聪慧,真理医生布置的大部份任务他都能轻松完成,有难度的只要他思考后,再去请教,真理医生也都会为他解答,也就是嘴毒了一些,

森林里的事情总是乏善可陈,于是砂金每天最大的兴趣就是观察真理医生,在砂金看来真理医生实在是个奇怪的巫师,砂金印象中的巫师总是挥舞着魔杖.整日的围着埚锅草药打转。但真理医生不一样,他不用魔杖而是用一支支附过魔的粉笔,家里的埚锅最大的用处是煮饭,只有偶尔真理医生会研究哪些普通草药可以替换魔法草药,他平日里用的更多的是那些漂亮清透的玻璃仪器,而且砂金笃定比起魔法的使用,真理医生更醉心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建筑学、医学………五十几门学科的研究探索。

  总而言之,维里塔斯.拉帝奥是一个极度奇怪的巫师,砂金下了定论,除了他刚来的那段时间,真理医生每天给他布置了学习任务就戴上他那英俊的石膏头出门,砂金余光瞟见真理医生又准备出门,从略高的椅子上跳下来,“哒哒哒”地跑到真理医生面前,抬起头“拉帝奥先生,我能和你一起出去吗?”砂金真的太好奇什么样的事能让维里塔斯每天雷打不动的出去。

  真理医生看了砂金一眼,略一点头“行,把你的斗蓬拿上。”

砂金跟着真理医生走了很久走出了森枕,走到了城镇里,砂合拉起斗篷的兜帽遮住自己显眼的外貌特征,算是明白维里塔斯为什么让他带着斗篷了。砂金又跟着真埋医生走了许久,终于,真理医生停下了脚步。

“拉帝奥先生,这是哪?”砂金呆愣了一下,眼前是一座不算富贵但宏大的建筑,真理医生看起来心情不错“这是大学,知识流通之地。”真理医生顿了一下又道“”世纪庸人们的伟大发明。”

  真理医生领着砂金走到了一间教室里,指了指角落的位置“我一会要上课,你在那边好好呆着。”接着真理医生不知从哪里掏出了砂金平时学习的课本,砂金看到课本木了脸,但也乖乖地没出声,看着真理医生走上讲台,给一波又一波进来的学生讲课。

  “他像在发光。”砂金想,真理医生是热爱传播知识的“维里塔斯.拉帝奥不仅是个怪巫师,也是个好老师。”

  真理医生上了几个小时不同的课程,等他从讲台上下来时,已经接近傍晚了。“今天还要再去一个地方。”真理医生说道

  真理医生去的最后一个地方是黑市,矿金眼尖的看到真理医生拿出来卖的是他改进过的魔药配方,买完配方后,真理医生又在黑市里转了两圈,看看有没有心仪的材料。“怎么了,有想要的东西?”感到身后的砂金停下了脚步,真理医生低头问道。

  “没有”砂金说道,眼睛却死死盯着某个珠宝摊上的绿色宝石饰品,他不可能认错的,那是姐姐的饰品,将族人屠杀殆尽后,那些人甚至还将他们掉落的珠宝饰品拿到黑市上来卖。

  砂金不知道维里塔斯是什么态度,肯不肯将那份珠宝买回来。他只能赌一回。砂金指向珠宝摊子旁边的摊子,“拉帝奥先生我好像看见了那边摊子有你之前提过的材料。”真理医生皱了皱眉,最终还是走向了摊子旁。

  砂金讨厌外人称他们为骗子,小偷,交际花但他确实有天赋.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动作后,饰品已经到他手里了,砂金紧盯着摊主,见他没有什么反应,悄悄的松了口气,但矿金太紧张了,没有看见真理医生挑选材料的动作一顿。

  真理医生挑完材料后,站在珠宝摊前,随手拿起几件价格不菲的珠宝饰品“我手里拿的这几件,一共多少钱。”

  珠宝摊主显然没想到今天能遇到这么个大客户,忙结算价格"红玛瑙手镯,翡翠耳饰……咦,那件绿宝石饰品呢”真理医生脸不红心不跳道“”刚才我也拿了。”

  摊主迟疑了一下,他刚才可是盯着眼前男人的动作,并没有看到他拿了绿宝石饰品,但旋即又开怀了,继续结算账目。砂金却觉得全身气血翻涌“他知道了,他怎么知道的!”

真理医生付完钱,快步向黑市外走去,砂金僵硬地跟着他后面,内心逃跑和留下来的念头在天人交战。

  出了黑市,真理医生面向砂金蹲下,冷着脸道“我对你这次行为的评价是负分。”砂金第一次看见真理医生冷着脸,慌忙道歉“对不起,我……”

  真理医生打断了砂金"不用道歉,你没有对不起我,我只是好奇是什么让你那愚蠢的脑子认为我连这些漂亮的废品都买不起,还是说你认为偷盗能解决一切问题。”真理医生忍住用粉笔给砂金爆头的冲动继续说“但凡你的记忆不像鱼般短暂,就该记得初见时,我就说过,决定你未来道路的是你的灵魂,你的精神。”

  砂金抓住真理医生的衣角,童声沙哑"对不起,那是很重要的东西,所以我才……我知道错了,你别丢下我。”砂金的眼泪直直的往下坠

真理医生愣了,语气放软了些“你什么时候听见我要丢下你了,这是第一次,回去抄十遍书,我不希望再有第二次了。”

  "正因为是很重要的东西,所以要堂堂正正拿回来。只有你把自己当独立的有尊严的存在,别人才会重视你。”

  砂金抬头看着真理医生。傍晚,黄昏灿烂的光辉尽数落入真理医生金红色的眼眸,在他眼眸的深处砂金看见自己,一个有尊严的自己。

  砂金感到自己的心猛烈跳动起来。

评论(6)

热度(54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